close

「態度,決定你的高度」;「成熟的與否」?

這兩天偶爾會想起這兩個問題。已經18歲了,基本上也算是有了自主權,但是我真的算是能夠成為 一個正正當當的大人了嗎?到現在還是會依賴家人凡事以家人為重心,家人稍微不出點意見就無法做事,那我真的有做到「態度,決定你的高度」這段話的含意與意 思嗎?我真的瞭解這段話的意思嗎?

就拿我平時上班來舉例好了,我一直覺得平時的我上班很認真,但是真的嗎?頓時認為「態度的認真與否和一 個人的美醜是同意階段的」。很多人說:「一個人的美醜並不是自己說了算,而是需要旁人來看、鑑定的。」,那做人處事的態度是否亦是如此?每天上班老是覺得 自己非常之認真工作,那為何月稽核分數出來卻還是那個樣子呢?每一次只會在主管、家人面前數落弟弟上班時的樣子與做人態度,那....我呢?我會比我弟弟 好一些嗎?

頓時之間,我停下腳步,想想過去的總總,想想過去我做過的事情,我發覺我好像從未做到「態度決定高度」這句話的意思,做事時常虎頭蛇尾,那我與我弟弟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呢?既然這樣,那我又有什麼資格數落我弟弟,又有什麼資格炫耀我好像比我弟弟好很多呢?

況 且,已經是個成人了還經常與弟弟們吵架,發生口角,那我真的做到態度決定高度了嗎?那我真的成熟了嗎?所謂成熟,不外乎就是言行舉止以及心智上面的成長 嗎?那只會掛在嘴邊說亦算是成熟嗎?曾經有個交往兩個星期的女朋友,她說:「對不起!說這些可能會讓你感到難過,但是我們真的不適合在一起,因為妳讓我感 覺不夠成熟,還是有些許的幼稚,又是同學,因此在妳身上我感受不到戀愛的感覺。」,我想她想表態的應當是我不夠成熟,反而是幼稚這件事吧!

當然,每個人都希望有好的另一伴,但是有誰會想要一個幼稚的男友呢?我想應該是不會有的吧?因此,女朋友的一番話點醒了我。「成熟」,並不是掛在嘴邊說說,耍嘴皮子的,而是你必須實行,不管是言行舉止甚至是心智上都必須做到的那才足以被稱作成熟!

或許,從小遵照著父母親的建議成長,許多事都是由父母親安排因此造就了我什麼都不會、不夠獨立自主,凡事依賴父母的個性吧。也或許是遇見事情只會逃避而不懂得勇敢面對、用心解決而出現講難聽點就是擺爛的態度吧?

唉! 總而言之我就是沒做到「態度,決定你的高度」以及不夠「成熟」,因此我下定決心,做事要認真,要以勇敢的心情面對,在職場上遇見任何困難,在人際方面,甚 至各方面遇見任何困難都要勇敢地解決,不要畏畏縮縮、優柔寡斷,心智方面也得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成長!否則我永遠只會是個沒有主見、得聽從別人命令生活的 人,永遠做不到「態度,決定你的高度」也做不到「成熟」的態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熟 高度 心智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